彭格列旁系隶属文职部

wb:狼崽真是好文明


我已经连续观察那个男人很久了。


这里是东京大学附近最有名的一家意式咖啡店,听说店长就是个意大利人。从低调简约的装房风格中可以看出店主理念的不凡,不过他选择的店位并不好,挨着幽僻的小巷和公园延伸的一角,门牌都被葱郁茂密的爬山虎所掩蔽。


然而或许是口碑和营销做的好,网上的风评几乎是一面倒向五星,这偏僻的小路上每天有络绎不绝的游客慕名而来。坐在店里的木藤椅上,与端上来咖啡合个影再发推特都成了件值得炫耀的是。


因为这家店的特色之一就是贵。卖的都是像什么4851円一杯的麝香猫咖啡,4288円一杯的圣赫勒拿咖啡,更不要说有些手工磨制的限量版,其中最贵的上万円一磅。


对于我一个从不知名小县砸锅卖铁考到东大的穷学生来说,喝杯星巴克都算是奢侈了,这种地方我是不敢肖想的。


可谁让我有一个富婆朋友呢。她是住在东京千代田区的一家大型跨国公司的千金,成人礼都是八千万日元的卡地亚High Jewellery全套珠宝,吃个晚宴还会请网上比较火的偶像歌手来助兴的那种豪。她的成绩本来上不了东大,后来她爸挥手砸下千万投资就轻松地被“请”进去。她原先还是我室友,因为嫌弃住宿有门禁管得严,才住了一个学期就搬出去了,天天在外面玩到深夜。


“怎么样?是不是长得特别帅?”朋友激动地抓住我的手,她从进门开始就保持了这么一张花痴脸,“啊啊如果哪天能交到这样的男朋友我人生也值了!”


我一边吃痛地让她冷静,一边也忍不住用余光不停瞟向独自一人端坐在靠窗位子的男人。


他有一头十分出挑的银发,看发根应该是天生的。一身和体的黑西装衬得他的身形又高挺又精瘦。除了他端着咖啡的手上戴着几个花纹繁复样式复古的厚重的戒指外,整个人干净利落,没有再戴多余的饰品。


因为角度的原因,我们再怎么努力也只能看到他的侧脸,深邃的眼窝,挺拔的鼻梁,略显削薄的唇,很明显是个外国人。不过眉眼的轮廓还是过于精致细腻了些,我的朋友打赌他一定是个混血。


“我是在逛街的时候偶然在外面看到他望过来的正脸,甭管是结缘神也好中国的月老也好西方的丘比特也好,虽然是惊鸿一瞥,但老娘简直一眼荡魂!真命天子必他莫属!当即我就进店办了张VIP卡,天天蹲守就为了能再看到他。”朋友自我陶醉地自语。


我看了一眼她点的已经冷了很久的蓝山咖啡,一时无语。我当然知道她不爱喝咖啡,这家店又十分推崇原味,口味偏苦涩,对嗜甜的她犹如洪水猛兽。不过好在她这些钱也没白砸,那个男人还确实经常光临这家咖啡店,一坐就是一下午也有可能。不过说来奇怪,这店也是有名的网红店了,我朋友来都不一定抢得到位子,有时候还得在外边排几小时的队,但我们每次看到他的时候他总是安安稳稳地坐在靠窗的位子静候。


他不会和店长认识吧?毕竟都是外国人,你可以先向店长套套近乎。我当时这么提议的时候,朋友不屑地撇撇嘴,说我早就试过了,人店长最严得狠,连名字都不肯告诉我。


那你就去问啊?你不是号称男神收割机吗,才进去没多久学校里长的帅的成绩好的体育强的都拜倒在你裙下了。我一脸惊异。


我的这个朋友是典型的白富美,人生赢家。半年来来交了差不多四个男朋友,个个都是有应援团的校草系男生。明明这么拉怒气值的事,却没有几个女生敢公然挑衅,毕竟比她成绩好的没她漂亮,比她漂亮的没她有钱,比她有钱的又没几个。


父母的宠爱、周围人的奉承让她娇生惯养惯了,说难听点有点骄横自负,她交的那几个前任,都是看脸符合她的心意就去勾搭,没几天就开门见山告白,无一失手。失去兴趣后又不拖泥带水地直接分手,一点给别人挽留的机会都没有。男生之间都有传她是难以驯服的魔女,可仍然有大批人趋之若鹜。


所以像现在这样偷偷观察了有好几天却不采取任何行动完全不像她了。


“啊啊啊,小芥,你快告诉我该怎么跟他套近乎?我怕太直接他会以为我很轻浮,太委婉又觉得我矫情。”向来在人前叱咤风云的朋友这次算是遇到命中之劫了,犹犹豫豫得像是初恋一样。


这倒是一物降一物。我暗自腹诽。


“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遇上对的人要主动出击,他估计都没正脸看到过你,你不去他面前刷个存在感怎么展开后续?”我倒是气沉丹田,悠闲自在地拿起朋友请的高价咖啡喝了一口,差点没因为恶心的苦味吐出来。


记住,你喝的不是咖啡是钱。我默念好几遍才咽下去。


朋友稍微冷静了点:“没错没错我得先让他注意我,每天送他束花?或者直接点送些表啊衣服什么的......我觉得可以先把车买好,我不信男人会对豪车没感觉......或者我把房产证和钻戒直接放在他面前只要他肯答应在结婚证上签字就全是他的了……”


这一点没有冷静啊!我差点抓狂:“等等!先不提你考虑的太远了,你不是说你大学里只是谈恋爱玩玩吗?你忘了你可是有个家族指定商业往来频繁的未婚夫啊!”


没错,我的朋友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有个家族联姻的未婚夫。


“那个啊,”朋友轻描淡写地道,“五天前我就取消了和他的订婚。”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五天前她才告诉我她看上了一个帅哥。


“哎,他可真好看。”朋友用手撑着下巴,痴痴地望向那个男人。


他确实俊美得不似凡人,说他是来度假的欧美明星大咖也不为过。不只有我们这一桌,但凡是在这里的女性,没有一个不即兴奋又欣赏地把目光投向沉思中的银发男人,连男性都会忍不住传达一种惊艳的神情。


是了,这家咖啡店优美的背景还要加上这个银发男人。自他出现后,有多少人是冲着高档咖啡去的还是为了他这个人去的就不得而知了。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感受到我们好奇的目光,但他的神色永远是平淡到有些冷漠的。看起来是时下最吃香的高冷面瘫美男子这一款,但出于我的直觉,我觉得这种“冷”不是像冰雪那般通透干冽的凛冽,而是弥漫硝烟的火器枪械静息时的冷傲。


隐隐的我嗅到了一丝潜藏的危险。


“我决定了,今天我一定要要到他的电话!”朋友用手锤了一下自己的手掌,看到我没有帮腔,旋即疑惑地问道,“说起来你不也是颜控吗,怎么你好像一点也不激动的样子,只有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赞叹了几句。”


“哦,这个啊,”我耸了耸肩,“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


我对于感情还是很专一的,再美味的珍肴也无法激起一个饱腹者的食欲。


“喜欢的人?学校里的吗?”朋友把注意力分了我一点。


见我点头,她优越感十足,不屑地笑了笑:“东大里面男性的质量也就那样,大二大三的我也见过了,油腻又无趣,老实说所谓的校草男神也就噱头足,盲目吹捧的女人多而已。”


我就知道她会这么说,便出口辩解:“他才不是你说的那种人!况且你估计都没有见过他,他虽然是东大的学生,但是个体育生,而且因为个人原因很少来学校......”


“津雪那个贱货怎么也来了?”朋友的一声怒喝打断了我。


我抬头看去,一个被其他人簇拥着走进来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正是我朋友的死对头。


她们俩个家境相近,生意上一直存在贸易摩擦,更别说两个人都是十分心高气傲的主,哪里容得又另一个人挑战自己的权威。我朋友对她一直是轻视和看不起的,津雪出身在一个叫并盛的小地方,是靠着后起之秀的风纪财团才上来的,可是说是一个一夜暴富的幸运儿。


不过我朋友并没有歧视她的出身,不然我们也做不成朋友。她厌恶的是对方“土豪”一样的行径,总是喜欢买logo特别大的奢侈品,穿搭的品味也不敢恭维,总之是满脸写着“我有钱”的气质。


“哎呀这不是啊千草同学吗,真巧啊?”津雪假惺惺地打了声招呼,看到我笑得更夸张了,“怎么还跟一个土包子在一起,真是太掉价了。”


“那也比不过你带来乐趣的品味,说真的你不适合gucci,穿得像个摆地摊的。”朋友针锋相对。


“你!”津雪刚要发作,突然微微一笑,“你来这里是为了他吧?”


她的手指赫然指向窗边静坐的银发男人。


“是又怎么样?”我朋友眉头一跳。


“那真是可惜啊,我们的白富美女神这次可能要失手了,他是属于我的。”津雪踌躇满志地道,然后在我们震惊的目光中走向了银发男人。


我朋友马上起身,也想往前走,但还是忍住了。她拉着我的手假意去上厕所实则换了个离那个男人更近的地方蹲墙角。


我反正是不相信那个银发男人会看上一脸暴发户的津雪,但接下来的发展令人震惊。


津雪不知道对对方说了什么,然后递给了他一封信,男人的反应一开始和我猜的一样是带着疏离的冷峻,可当他打开信的时候他像是变了一个人。


一种前所未有的柔和笼罩在他覆霜的脸上,我们凑近才看清的翠绿的眼睛熠熠生辉,像阳光照进了幽闭的森林。他骨节分明的手轻柔地捧着信纸,像是对待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对面的津雪也看呆了,傻傻地愣在原地,本来正流利高谈阔论的嘴打了结一样结巴。


我的手臂被猛得挣开,沉迷美色的我才清醒过来,我的朋友已经跑出了店。


后来一个星期我都没有看见我朋友,老师解释是说家里有事请假了。回来之后的她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憔悴,看来已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了。不过她不再像原来那么放浪形骸,恋爱也不谈,只是安分守己地读书。


又过了一个学期,她飞往了美国留学。


我收到了来自她的短信,她说她已经放弃了,但鼓励并祝福我去寻找自己的真爱。最后她留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不要强求一个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爱情,那不是错过,而是迷失。


这期间我偶遇过津雪,她依旧对我爱搭不理,在一次我的刨根问底下才不耐烦地说:“是我打脸了成不?我没追到他,当时我能跟他说上几句也是因为其他原因,那封信是家族里的人托我给的,估计是什么商业上的事......我还邪门呢,那信明明没有邮戳,也没有涂胶水,但里面的信就是不会掉出来,我有几次不小心扯了一下,那信封开口就像生根一样打都打不开......”


“别提那男的了,长的是好看,冷也是真的冷,怕是注孤生。而且我现在找到了一个颜值不输给他并且更加有钱的人——风纪财团的总裁,居然是个和我同龄的帅哥,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正琢磨着津雪的几句话,我突然迎面撞上一个人摔在了地上,哀怨着自己的倒霉。


“你没事吧?”一个爽朗好听的声音在我头上响起,带着温柔的歉意。


我所有的怨气一扫而空,取而代之的是满脸不自然的涨红。


没想到一直是个宅女的我也遇上了这么一个少女漫一般的场景。我暗恋了有一年的男神正伸出手,上面满是打棒球磨出的茧子,但这也无损他修长的手型。


他利落的黑色短发融进了午后慵懒的阳光里,英挺俊秀的五官被金色丝线勾画的清晰柔美,琥珀色的眼睛透着关切。


我忽然想起了千草对我祝福,心一下子砰砰直跳。


难道我也要迎来自己的春天里吗?


我喜悦地抬头,迎向这个美妙的午后。



于是我遗忘了那句不安的警告:不要强求一个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爱情,那不是错过,而是迷失。

END


说明一下:

59之所以在那段时间经常在咖啡店,是因为处理完彭格列一大堆事后终于有空闲的27想起自己还是东大挂牌的学生,就抽空补了补学业()正好59读博告一段落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就天天在那里注视着时十代目上下学XD

信是27转交给彭格列驻日东京云守分部(即风纪财团分部),津雪在父亲的要求下负责交给59,信上有幻术,非本人无法拆开

80是体育生,同样因为任务原因无法经常就学,只不过这几天27都去上学了他也就陪着一起了 

然后是千草主动退出,其实是唯一隐隐知道内幕的人,因为一向宠他的父亲唯独对这件事强烈反对,本来嘛,千草那么骄傲的女孩怎么会轻言放弃,但当她清楚自己与对方之间的差距几近是两个世界的鸿沟时才彻底死心



评论(31)

热度(49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