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旁系隶属文职部

wb:狼崽真是好文明

深夜碎碎念


又来废话了。


其实看过我的文的人都知道我不是很擅长写18、69、X这种类型,我老是写元祖夹心一是我真的很喜欢,二是我写他们的时候有一种“啊他们确实在我笔下”的感觉,而不是我笔下的人物和原著产生严重割离,因为我是特别喜欢重温的人,一部老番会反反复复看上个十几遍都不腻,如果感觉原著中的人物和自己写的区别太大会让我很难过,因为我知道对于这个人物我过多地增加了自己的主观意识,用自己的幻想去包装他而让他失去本来的面目,甚至产生我喜欢他到底是因为他本身还是我意淫中的他?


老实说像18他们天野老师肯定倾注了不少心血去刻画,才有这么多一个个充魅力和特色的高人气角色,但对于我这一个同人写手来说,面对他们的时候总是特别畏缩,也许是我自己阅历啊笔力啊等不足,我没法让他们真实地在头脑里动起来,往往啪啪啪打了一长串字,又全部删掉。


因为对于他们,我总是下意识贴“标签”,比如面瘫啊冰山啊傲娇啊,这是一种便捷无脑的写作方法。把这些人物鲜明的特性像明码销售一样拿出来会让读者马上代入“啊对就是他”,倒也不会纠结人物的行为目的什么了。尤其当写者并不怎么深入了解、揣摩或者分析人物时,把大众认可的标签直接贴上可以省不少事。


我倒也不想显得自己多么与众不同,因为我也总是犯这种错误。其实写无脑爽文确实省心省力,可我是个写沙雕文都会较真的人,估计一辈子都写不出有趣轻松使人发笑的文吧。


在这里我又要吹一下80,他是那种处于幻想和真实边界的帅哥,让人真切感受到他又苏又帅又强大又天然黑等等属性,但又给人一种亲切接地气的感觉。平淡但不平庸,特别能激发我的创作欲(其实27也是),总的来说,就是让我觉得很有故事性。不管是他的过去、现在、未来,只要存在,就能有很多很多故事在他身上发生,而这些故事也恰巧是我这种平凡人能够想到并写下来的。


当然写的好的1827和6927我真的吹爆,因为我知道它们有多难写就有多敬佩这些太太


啊晚上果然比较多愁善感......其实我这么说更多是为了我以后如果把18、69等人写崩的话有理由解释的借口罢了(X


哦对了其实我是个话唠,关注我的人一定要谨慎,不然哪天被我刷屏了都不一定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