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格列旁系隶属文职部

wb:狼崽真是好文明

【all27】猫鼠游戏(中)

下一章应该会完结的吧的吧??别给我拖太长啊……


十年后同学会梗,依旧是各位熟悉的装B如风和ooc




(中)

人群发生骚乱的原因是因为这次同学会的举办者之一,笹川京子的到来。


不愧是曾经多少男生心目中的女神,长大后的京子留了端庄矜持的长发,明眸皓齿,美不胜收,小时候就是个美人胚子的脸长开后说是哪个电影明星都不为过。


她穿着及膝的小礼裙,提着一个白色羊绒的手包,从容优雅地从保时捷跑车上下来,屈起的小腿弧度优美自然,引人遐想。


“当初就知道这小妮子一定长得美,没想到比我想象中还要出色。”谷牧在一旁唏嘘,“有点后悔没有早点下手,也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机会。”


长野无语地看这个过分自傲的男人开始吹嘘自己泛滥而多情的情史,泡了几个十八线的女明星,又包养了几个有点姿色的女大学生。


万众瞩目的女神一下车就几乎被团团围住,长野看着包得严严实实的笹川京子也只能叹了口气。


“怎么,心动了?”谷牧猥琐地调笑道。


长野连忙摇摇头。说没想法是不可能的,但他也清楚自己和白富美之间的差距,也就不自取其辱了。但他也确实有事想问问她,比如她到底是怎么拿到他的手机号的?


“那是山本武吗?”


“看起来像......那也太帅了吧!”


“天啊驾驶位上的是山本?他怎么会跟笹川京子一起?”


突然传来几声惊呼,长野的耳朵一捕捉到那个名字便反射条件地抬起头。那辆载着笹川的跑车的驾驶位上,一个穿着笔挺西装的黑发男人转过头来,他的五官深邃,脸部轮廓干净利落,锋利得让人联想到某种冷兵器。


虽然山本武小时候就长得比一般孩子要高大,但十年的岁月却将他打磨得越发锐利。可不同于过去少年人的锋芒毕露,现在的他内敛而沉稳,犹如一壶醇厚的清酒。


男人正漫不经心地打着方向盘,看起来是要倒车,但他的方向不是学校的停车场,而是大门口。


“唉?山本君不参加同学会吗?”有个女声惊讶地问。


几个曾经和山本武有点交情的男生凑近在人群中缓慢移动的跑车,敲了敲车窗:“不是吧,连你也不参加同学会?山本,这也太不够意思了。”


“实在抱歉,但我些要紧的事情要去做。”摇下车窗,山本武歉意地笑道。


“你还没解释清楚怎么会带着京子女神一起过来呢!”有人故意嚷嚷。


这次山本武没有再回答,又或者他一道完歉就早早地关上了窗户,根本没有听清他们八卦的话语,在人们的注目中一溜烟跑了。


原本也想凑上去的长野看到已经有人围了上去就只站在远处旁观,见山本没有留下的意思很是遗憾,他还想找他叙叙旧……况且这本来也是他来同学会的目的。


不过看山本武开着这样的车,说明确实过着舒适富裕的生活吧。


“豪车配美女,不愧是山本武啊!”一旁的谷牧用略带妒忌的语气酸溜溜地道。


谷牧说完发现长野居然没搭腔,扭头一看这小子正呆愣愣地望向山本武驶去的方向,哼了一声:“别看了,像他这样的一般人羡慕不来,你要想跟他认识,我可以给你他的通讯方式。”


“不......用了,我随便看看的。”长野懒得说他其实早就有山本武的通讯方式了……嗯,等等?


“这个同学会是笹川京子通知的吗?”


“不然呢,以她的人脉联系这么多人又不难。”


谷牧的话把长野“山本武难道没有邀请你们吗”给吞了下去。


这就是长野疑惑的地方,山本武如果也像笹川京子一样是扮演通知的角色,他不应该不参加。而谷牧的反应说明了山本武发给自己的不是笹川京子那种群发式的信息,而是出于他个人的邀请。


那么,刚才山本武离开向长野的方向瞥过来一眼并不是无意的,而是老早发现了长野的位置,他微微的一笑也是在跟长野打招呼。


为什么?自己这么普通一个路人怎么会引起对方这么特别的关注?


“京子,你和山本武难道真的......”


“我以前就觉得你们俩个又一腿了,都是一个班,都是俊男靓女,不暗送秋波怎么看都不可能吧!”


“便宜山本武那小子了!”


山本武离开后,笹川京子就成了唯一的重点。围着笹川京子的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八卦,叽叽喳喳得堪比记者。笹川京子也算是好脾气,她不紧不慢地解释山本武是受她哥哥之托以及顺路随手送她过来的罢了。


“那山本君为什么不多留一会儿?他还是我们学校的荣誉校友呢。”有一个和京子同班的女生不满地问。


“因为......这不是典型的同学会。”笹川京子笑了笑。


后来,在几个校领导补充说明下,很多人才了解到这场同学会居然是个变相的慈善会,来救助希X工程中和并盛中学连结的几个学校。而山本武一方面是工作上有急事抽不开身,一方面是在此之前已经拜托笹川京子捐了相当大一笔数目的钱。


坐在学校大堂里,长野难得再次感受到小时候每周一次的校长讲话的体验。反正像他这种现在还没付清房贷车贷的穷鬼也拿不出多余的钱去搞这捐款。


台上已经换了个人讲,是个非常有做传销能力的人,演讲极富感染力和煽动力。但长野只是打了个呵欠,他无聊地打开手机,意外的发现之前他的委托人,那个富豪的少妻给他发来了几张富豪的遗体。


这是长野拜托委托人的事,虽然法医已经确断他是死于心肌梗塞,但几年积累的经验让长野在查完这位富豪的关系网后有种不好的预感。长野没有权利向警方要到富豪被发现死亡时的照片,就只能靠他的妻子了。


照片上的人明显死亡有段时间了,身形是典型的油腻中年男子的肥胖,肤色发青。


咦......等等?长野把其中一张照片放大,他看到了这个中年男子的衣领上有烧焦的痕迹!


他连忙翻了翻委托人发给他的法医证明,上面根本没有提到有关衣服烧毁的内容。难道那个法医粗心漏了?不至于啊,他一个门外汉看照片就能看出来的东西......长野于是询问委托人死者生前周围有没有点燃的蜡烛之类的,委托人回他说她丈夫死前一整天都把自己关在书房里,而他们一家照明用的都是现代设备,连蜡烛芯都没有。


但委托人随后又发来信息,她说她刚刚去了书房一趟,发现书房里像木桌、椅子之类的有损毁的痕迹,地上还有像灰一样的渣滓。看到她发来的照片,长野百分百确定这些木质家具的损毁是由于高温灼烧引起的。


这下再愚钝的人也心里不安起来,委托人连忙问是不是她丈夫的死不是心肌梗塞那么简单。


“那群吃白饭的警察什么也没告诉我!”委托人连发了好几条短信。


长野心里却一沉,他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某些事情......已经超过了他所知的领域。但他也只能先安抚委托人,让她不要轻举妄动。


之所以让长野产生具体了解这个富豪的想法是因为,在他还原富豪电子通讯设备中被损毁和删除的数据后,他发现了几个神秘的用户账号。


从富豪与这几个神秘账户的交流来看,长野确定了两点,一是这个富豪确实“出轨”了,因为他是一个ltp,与几个贩卖儿童和从事儿童卖yin的组织保持着长期联系;二是从上个月起,这个富豪一直遭受到一个人,或者说一个组织的威胁,让他交出一个东西,这个“东西”的单词是长野从来没见的,他推测是一种暗号。


就在两个星期前,这个威胁富豪的人下达了最终通牒“谈判失败”,一个星期后,富豪去世当天长野受到了那个妻子的委托。


“一个星期前,我们组织了这次慈善会,并以同学会的方式把大家聚集起来,这固然是我的私心,但也是我对这几年同窗的大家的信任。接下来我们将会以拍卖的方式......”轮到笹川京子作最后总结了,她甜美的声音通过广播在大堂响彻,无数摄像头照相机都对准了她。


是的,这也是很多人并没有离去的原因,他们还请来了记者。这场慈善会已经以直播的方式发到了网上,新闻公告也放了出来,当地的电视台甚至有转播的。


也是听别人聊天,离开并盛很久的长野才知道笹川京子原来是当地的慈善形象大使。


冷眼看着台上台下一片热闹的样子,谷牧这种爱出风头的人本来就坐在了最前排备受瞩目,而长野偏居一隅,没有人发现他。


他于是出去透透气,赫然发现对面教学楼的天台上有一个人正倚着栏杆居高而下地俯瞰。


万里晴空做背景,那个男人背光而立,风吹拂起他鬓角和额头柔软的褐发,露出看不真切的神情。


但长野认得这张脸,之前地铁上惊鸿一瞥后始终念念不忘。只要不是脸盲症,就不可能没有人不对这张人神共愤的脸印象深刻。


也不知道是被什么趋势,长野鬼使神差地走上了对面教学楼的天台。


在长野踏进天台的时候他才发现这里居然栖息着这么多的鸽子,但已经来不及了,他有些匆忙的脚步惊动了一地的白鸽,像被炸开的雪地,纷纷扬扬的“雪花”四处翻飞,那些扑腾的翅膀模糊了那人的背影。


这时长野才突然觉得这个人的背影其实并不宽大,甚至有一点消瘦。


“你好啊,长野鹿人。”褐发褐瞳的男人转过身,隔着雪白的鸽群对他浅笑,“之前在地铁上看到你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现在又见面了。我叫泽田纲吉,请多指教。”


长野还没来得及疑惑他为什么会知道自己的名字,就被对方的自我介绍惊得“啊”了一声。


“原来你就是......”长野失语。谷牧先前的话重新在他脑海里回放,但他完全无法把那个又衰又惨的笨小孩和眼前这个漂亮的男人对应起来,这就像老天开了一个玩笑。


“「废柴纲」对吧?小时候愚笨的我确实给不少增添了麻烦啊。”泽田纲吉没有半点恼怒的样子,他耸了耸肩,苦笑道。


“不是的!”长野张了张嘴,“我小时候也是......这样,不爱讲话,性格孤僻,所以经常遭人排挤。初中生这个年纪,半大不大,却已经学会了孤立和嘲笑,又没什么能力为自己说的话负责。”


泽田纲吉倾听别人聊天的时候眼睛会一直很专注地看着对方,姿态很放松,给人一种想要对他倾诉的欲望。


“我其实有几次看到过其他孩子联合起来欺凌一个人的场景,但我往往视而不见,也不知道这些受害者里有没有你......我只是想着能不被牵扯进去我就万事大吉......这也是现在社会上校园暴力屡教不改的原因吧,有太多的旁观者了。”


泽田纲吉又笑了起来。他笑得可真美,脸上细小的绒毛被阳光舔舐,漾开一层光晕来。


“你这是在安慰我以及自责吗?我并没有被校园暴力哦,或许确实有做得过分的人,但并盛中学可是有云雀前辈在呀,要说霸凌,谁比得过他?”


长野别扭地移开视线,他感觉自己所有的心思都被这个人看透了一样……在他一整个灰暗的初中生活里,他虽然隐约有听说过“废柴纲”这个绰号,但其实并没有见过真人。在和谷牧的聊天中,他对于这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更多得是报以同情,而不像谷牧恶意得揣测。


同样是初中时遭受过不平等对待,长野不自觉得就把自己带入对方,甚至还一厢情愿地把对方幻想成一个更悲惨的可怜儿,以此来展现自己的同情和怜悯。


现在被当事人一下点破,长野有点尴尬。


“但是,长野先生是一个很有善心的人,谢谢你安慰我。”泽田纲吉补充道。


这算什么......好人卡吗?长野莫名脸有点红。


“你应该认识山本君吧?”


“啊?哦,应该......算是吧。”长野有点心虚。如果是对谷牧这种人,他会毫不犹豫地说不仅认识,他俩还是朋友呢。但对于泽田纲吉,长野又不是蠢,怎么会不知道他和山本武是同一个班的,而且还走得很近。



“我听到他谈论起你,说你现在是个有名的侦探,专门帮别人查明真相寻找证据。”泽田纲吉眨眨眼睛,认真地说道。


“是吗?”长野一瞬间有点激动,“那他现在过得怎么样了?你既然现在还跟他联系,应该知道他的现状吧?我......”


迎着泽田纲吉,这个货真价实的山本武的友人的目光,长野自嘲地说:“我一直把他当作自己的偶像......你要是想笑就笑吧,但他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个遥远不可企求的梦想,我能从他身上看到所有我希望拥有的特质,然而到现在我还没有学到一丝皮毛。不瞒你说,我就连选侦探这个职业也是因为他......他是我见过的同龄人中洞察力最强、直觉最敏锐的人了。可能你会觉得好笑,一个打棒球的怎么看出这些东西来的,但他真的很......我甚至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


“不,我能理解。”泽田纲吉突然说。


“也是,毕竟你是他朋友,肯定比我更了解他。”长野叹了口气,“所以你能告诉我他现在怎么样了?我记得当初他最大的愿望是当职业棒球手。”


“你可以亲口去问他。”不知道是不是长野的错觉,神情一直很平淡的泽田纲吉目光有一瞬间的暗淡。


“这太唐突了......”没等长野摇头,他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他看了看泽田纲吉,对方依旧淡淡地笑着看他。


他拿出手机,一串熟悉的电话号码下,又是一个邀请:


今晚并盛XX街27号的风月酒店我们包了厢一起庆祝难得的重聚,来么?

ps这真的是聚会,而不是什么慈善晚宴

pss因为人数有限只邀请了几个人,可不要随意伸张哦

from山本武


“怎么了?”泽田纲吉明知故问。


压抑下巨大的喜悦,长野感激地对他道谢,便以要过去继续看慈善拍卖会为由恕不奉陪告辞了。


一转过身,长野打开了另一个同时发过来的短信,来自于网上的一个秘密聊天软件:你想知道一切吗?


这个用户就是与死去的富豪密切联系过的账号之一,被长野误以为是从事儿童卖yin的人贩子。一个星期前长野就一直试图和这些账号联系,但只有这个账号回应了他,虽然说话神神秘秘,好歹有了突破口。


所以一向敏锐的侦探在接近真相的狂喜之前忽视了背后风轻云淡的褐发男人一下子变得尖锐的眼神。


“kufufufu……你真的不准备直接动手吗?泽田纲吉。”一个虚无缥缈的紫气慢慢聚拢最终凝成了一个人形。


“骸,他只是个无辜被卷入的人。”泽田纲吉无力地说。


紫气成像的人有着一头漂亮的紫色长发,被束起后自然垂下。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却并没有让鸽群再次惊动,反而还有几只大胆的白鸽飞到他身边蹭了蹭他看着就不是很舒服的冷硬的制服。


紫发男人很高,身材修长,比例好得像男模;他的脸更是优越的不行,高鼻深目,嘴唇削薄,虽然显得有些不近人情的刻薄。如果说泽田纲吉是有着欧洲血统的混血儿,他就是彻彻底底的外国人,也就紫发紫眼的配色不常见罢了。


“不过你居然还真的劝动了瓦利安那帮疯子不来干涉。”六道骸意味不明地笑道。


泽田纲吉被迫回想起先前去瓦利安的噩梦之旅,眼睛一闭仿佛还能听到某巨型青蛙一板一眼的语气和某剑圣撕裂鼓膜般的怒吼,还有其他一群吃瓜......不,他们要真的只是吃瓜他就谢天谢地了,一群生怕不够热闹的人最爱火上浇油。


“Xanxus大哥把决定权给我了。”泽田纲吉轻描淡写地说。


虽然整个过程一点也不轻描淡写。


“那你还叫上我干什么,有那麻雀的帮助,并盛还有你们抓不住的人吗。”


“骸明明很在意的。”泽田纲吉毫不犹豫地戳破他的谎言。“关于这件事你已经来来回回询问总部好几遍了,还有一次差点就要违纪越界差档案了。”


“我想怎么做是我的自由。”六道骸干巴巴地说。


“对,所以我把你叫上,那些活体人体改造实验的残余,骸你一定想亲自解决吧?”


以贩卖儿童为虚,实活体实验之行,并借由一群有变态癖好的有钱人打开了交易市场并获得了资金来源。


不过擅自作出这个决定的纲吉免不了要被家庭教师说一顿。


六道骸难得沉默了一下,他机智地转换了话题:“上次那家冰淇淋店还去么。”


“这个季节吃什么冰淇淋啊!而且就在几个小时前不是陪你吃过一次了吗!”


还被恭弥抓住了。泽田纲吉腹诽。不过不幸中的万幸,当时骸并不在身旁。


“那个有着多余正义感的侦探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更何况那群黑手党迫不及待想给自己找个替罪羔羊。”六道骸警告道。


“反正有你在。”泽田纲吉不经意的话有时像裹着蜜糖的刀刃毫不留情就扎进六道骸心里去了。


六道骸笑了下:“那我要加班费。”


你要什么加班费!真正加班的是我好吗?


“把你这次的假期连人一起送给我。”意大利男人的风情有时真的招架不住。


“做梦。”首领笑得那个叫人畜无害。



夜晚的并盛依旧繁忙,毕竟它还处于旅游的旺季。


并盛最有名的国际酒店矗立在深沉的夜幕中。其中一间总统套房里,一个深蓝发的少年正无聊的玩着ps4,听到房门被打开,看到是自己曾经的保父之一,毫不留情地表示了嫌弃:“怎么是你?”


“我还想说你怎么在这里呢。”彭格列岚守皱了皱眉,“十代目呢?”


“切,我还以为能和阿纲两个人住一间呢。”波维诺家的小孩撇撇嘴。


“年纪虽小,桃子吃得倒挺饱,”岚守略带挖苦地道,但旋即他想到什么,脸黑了下来,“别告诉我是草壁叫你到这里来的......”


看到蓝波点点头,公认的彭格列最忠诚的左右手整个人都暴躁了起来。


又被那个该死的云雀恭弥截胡了!


TBC.


评论(37)

热度(246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